#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援疆医生马珂助力昆玉市人民医院实现首例无痛自然分娩、首例剖宫产

随着阵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

在援疆医疗队的帮助下

昆玉市人民医院分别成功实施

首例无痛自然分娩

首例剖宫产

 

  她   2022/6/6 

  产妇的第一胎在四川无痛分娩的,来到急诊科后,向医护人员提出想做无痛分娩。急诊科医生立刻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援疆医生、师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马珂传达产妇意愿,在北京援疆医疗团队的共同研判评估后,经过妇儿专家团队的通力合作护航,一个漂亮的女宝宝顺利诞生。

  马珂自抵达当地开展工作以来,响应指挥部号召,开展“母婴向未来”工程,重点策划了自然分娩服务+分娩镇痛服务,切实提高受援地母婴健康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与水平,能够满足无痛分娩的需求。

  

  他  2022/6/7 

  6月6日,产妇来到师市人民医院外妇科做孕晚期产检时,经检查,羊水过少,由于造成羊水少的原因很复杂,需再观察,6月7日上午,再次来到医院复查,结果显示羊水相比于前一天又再次减少。

  “羊水过少可能导致胎儿宫内呼吸窘迫、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甚至死胎,孕妇产后大出血,危及生命等,时间紧迫。”马珂说,在征求孕妇及家属意见之后,签署了剖宫产同意书,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手术,孕妇顺利诞下一名健康男婴,母子平安。

  被告知母子平安时,家属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真心感谢所有的医务人员。”

  近年来,在北京援疆医生团队传、帮、带的推动下,不断补齐短板,使昆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同时这次无痛自然分娩、剖宫产分娩的成功实施也填补了昆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分娩史上的空白,也为当地医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师市医生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