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儿科英雄能量站”落地启用

揭牌仪式合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9日电(文章 / 柯颖融  张蕾)为了营造温馨、人文的儿童就诊环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办(社会服务部)(以下简称“社服部”)引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资源,支持新建儿科治疗区的环境美化。经过一个半月的筹备、施工,6月28日上午,“清华长庚儿科英雄能量站”在医院新建儿科治疗区正式投入使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周碧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儿科主任徐樨巍、院长办公室主任艾超、护理部副主任沈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社区发展与志愿服务项目中心主任关永巍,以及儿科医护人员代表、医务社工代表、部分患儿家属出席启用仪式。

关永巍致辞

  关永巍表示,“英雄能量站”的理念是“英雄也会生病,只要勇于斗争才是真正的大英雄”。“清华长庚儿科英雄能量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北京落地的第一家能量站,红基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儿童群体的医疗救助和关怀,希望清华长庚能量站能成为范本,以此带动更多医疗机构关注儿童就医体验和提升医院人文环境。

周碧琴致辞

  周碧琴表示,中国红十字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此次公益支持清华长庚儿科治疗区环境改造,彰显了红基会的人文情怀,清华长庚一直以来坚守“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也将继续提升患儿及家庭的就医体验。

王克霞致辞

  王克霞谈到,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加强医务社会工作是一项重要举措,“英雄能量站”项目除了对环境进行改造外,也将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以后每个月将以“社工+志工”双工联动的方式在儿科治疗区开展志愿服务,缓解患儿及家长紧张的就医情绪,促进和改善医患关系、亲子关系,提供健康科普等人文服务,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公益慈善资源支持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

徐樨巍致辞

  徐樨巍表示,作为儿科医师,将持续保持初心,护佑儿童健康,同时也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儿科医学的发展,做好儿童健康工作。

护士赠送患儿绘画用品(左)与会嘉宾参观能量站设施(右)

  儿科英雄能量站的启用,有助于缓解患儿就医治疗过程中的恐惧心理、缓解家属的焦虑情绪,促进营造舒适、安全、友好的儿童治疗空间环境;同时通过社服部“社工+志工”双工联动志愿服务模式,为治疗等待的儿童提供多样化活动(如绘画、阅读、手工等),提供就医陪伴;推进健康家庭建设,组织线上、线下健康科普互动课程,提升家庭健康意识。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也将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