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暨表彰先进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2022年7月1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集会厅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新入党党员、“党员先锋岗”创建人员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参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主持。大会表彰了获得医院2021年“好课题 好活动”优秀组织奖的五个党支部。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发表讲话。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雄壮国歌声中开始。王克霞首先宣读了《2021年“精品微党课”获评名单》及《2022-2023年“两满意双提升党建品牌”创建立项结果》。这两项活动都是院党委强化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13个党支部的20节党课获评“精品微党课”。全院32个党支部围绕医疗服务改善、岗位胜任力提升、管理改善三大类别创建34个品牌项目,聚焦解决患者和员工关心的问题,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促进患者满意度、员工满意度双提升。

王克霞宣读表彰决定

  王克霞宣读了《2021年“好课题 好活动”优秀组织奖表彰决定》,周月红为受表彰的康复口腔党支部、儿科党支部、医管医事法务党支部、心内党支部、信息管理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代表颁奖,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以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课题、特色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服务好党员群众。

“好课题 好活动”优秀组织奖合影

“党员先锋示范岗”代表发言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为张明强、王宇、闫旭、高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2021-2022年,医院共47名党员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其中呼吸感染老年党支部的张明强、心胸血管外党支部的王宇、药学党支部的闫旭和人资研究党支部的高宇作为医、护、技、管的优秀代表在会上发言,结合他们在医院的日常工作学习,抗疫、冬奥等重大任务的完成,分享了对共产党员使命担当、标杆作用的思考和体会。“使命在身、责任在肩”,“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几位代表表示,“党员先锋岗”的标识牌是激励,也是鞭策,督促着他们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团结带动身边同事共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康复口腔党支部书记潘钰的带领下,新入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参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使命,把对党忠诚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周月红发言

  周月红在发言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奇迹”举世瞩目,强国复兴事业达到新高度。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在新的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是医院全面实施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院党委始终将政治建设列为首要任务,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抗疫与发展,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医教研协同,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周月红表示,医院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先后出动约9000人次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兄弟医院、集中隔离点、市区流调队和疫情专班工作等。与此同时,圆满完成了援疆、援藏,北京冬(残)奥会等各类支援和保障任务。医院冬奥医疗志愿团队的优异表现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获“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清华大学先进集体”,北京市医管中心“冬奥医疗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等多项表彰。一批批清华长庚人用行动诠释医者担当,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年来,院党委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和清华大学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的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强化标杆意识,培育创建、对标争先。院党委今年6月通过验收,成功创建清华大学第二批党建标杆单位,康复口腔党支部书记潘钰工作室成功创建清华大学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和人才梯队。夯实基层党建,加强支部建设,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发展工作品质。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做好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行“导学思政”理念。党建引领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推进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上,周月红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好医院第二次党代会;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创新精神,担当奉献,接续奋斗;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严以律己;四是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周月红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