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 “卓越 · 奋斗 · 奉献” 用青春谱写清华长庚精神 ——院党委召开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座谈暨基层调研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9日电 (党办  郭涵奇)6月23日,院党委组织召开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座谈暨党委基层调研会,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党办主任高茹,青年工作部部长肖博,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第一期、第二期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克霞主持。

   首先,王克霞介绍了我院“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室成立后,院党委组织工作室成员开展了走进首钢园区体验冬奥理念、至沂蒙老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培训、荐读共读《蒋南翔传》等特色针对性活动,已成为青年骨干追求思想进步、成长交流的重要平台。首期工作室成员33人,截至目前已有19人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6人转为正式党员。2021年底,工作室纳新10人,6人转正后荣退。2021年,院党委推荐3名成员加入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

  

  

 

    

 

  首期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组长、皮肤科主任兼研究部部长赵邑在荣退感言中提到,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是一个为青年员工塑造价值品质的组织,青年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基石,工作室建立医院党委和党支部两级联系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实践活动,传承清华大学优良传统,有效提升青年骨干政治意识。第二期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组长、麻醉科副主任高志峰说,医院党委为青年员工搭建平台,通过思想引领将医管护技各部门青年人汇集在一起,期待后续通过多样化活动的开展,促使工作室在思想引领、专业交流等方面发挥平台作用,让每位成员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通过积极开展工作室活动做好对青年骨干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为医院发展培养又红又专的后备力量。

 

  会上,工作室成员围绕“如何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如何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促进个人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心得与建议。工作室成员、泌尿外科副主任胡卫国说,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被吸纳到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在积极分子的培训课程中,在院党委、党支部的两级联系制度的引领下,认识到除了工作能力之外,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是成长道路上的基础,在支援隔离点工作中,也深深地感受到临时党小组既是工作开展的战斗堡垒,也是隔离点支援人员温暖的家,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将在科室业务的开展中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工作室成员、9A护理长王宇说,在护理工作的开展中,注重护理内涵质量的提高,带领护理人员开展多项工作改善,拓展专业知识领域,提升护理思维能力,提升基础服务质量和护理安全,将患者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在平日工作中通过言传身教去传承、去熏染、去引领,以此践行对“三全育人”理念。工作室成员叶俊生、王小辉也分享了工作中、生活中各自的成长点滴与心路历程。青年工作部肖博表示,后续将通过联学共建活动的开展加强与工作室的联结与沟通,通过营造氛围、建立机制、创新载体,更好地实现对青年的思想引领。部分与会青年骨干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青年人次成长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周月红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工作室通过开展“走读式”实践活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使工作室成员深入体会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工作室成员要立足本职、磨炼意志、主动担当,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在思想上、业务上提升站位、勤学勤思,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已迈向全面建设教学研究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全面贯彻“三全育人”与“三位一体”育人理念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工作室成员要利用这一平台激励成长、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将职业生涯发展、个人成长成才与医院发展有机统一。希望第二期工作室能够延续优良作法与良好作风,通过与青年工作部有机联动,共同开展特色实践活动,有效提升青年骨干政治意识,用“卓越  奋斗  奉献”谱写“清华长庚”精神谱系,奋楫笃行,砥砺成长。

  会上,周月红向第二期工作室成员赠送《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书,希望工作室开展好共读共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