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特聘社会监督员 聘任仪式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2日电(通讯员 李振华) 为进一步加强主动治理、提升监督合力,7月21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特聘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医院首次聘任11位特聘社会监督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行政总助柳玉倩以及纪检办、法务部、社服部、宣传中心等负责人现场参会。会议由王克霞主持。

  会上,王克霞介绍了医院建立特聘社会监督员队伍的背景、首批特聘社会监督员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聘社会监督员的基本权利职责及工作机制。本次医院聘任的11名特聘社会监督员来自政府、学校、企业、社区等各界,既有在岗在职干部,也有退休干部代表,还有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将成为促进医院发展的重要社会监督力量。与会特聘社会监督员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医院周边居民群众关心的医院二期建设、分级诊疗体系等医改政策的落地、医院微环境改善、医院儿科诊疗服务规模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

  周月红为特聘社会监督员一一颁发聘书,并向每一位特聘社会监督员表示感谢。周月红结合特聘社会监督员在交流中关切的问题,向大家介绍医院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医院二期建设的规模、时间安排、学科布局,以及医院通过与昌平区卫健委合作共建天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分级诊疗、通过与首都儿科研究所合作建设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推动儿科发展等建设情况。周月红指出:组建第一批特聘社会监督员队伍,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医院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八位一体”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特聘社会监督员积极关心、关注医院建设,医院将定期召开特聘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问题的改善优化,督导职工严格落实 “九项准则”,促进依法执业、廉洁从业,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建设有温度的清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