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保安宁疗护病房整装开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6日电(通讯员 李志刚)7月25日上午,经过近2个月的装修改造,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保安宁疗护病房整装开诊。总执行长周碧琴出席并主持开诊仪式。疼痛科执行主任路桂军,院办副主任、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张蕾,护理部副主任沈犁,督导吕茵茵及安宁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开诊仪式。

  周碧琴指出,在北京市卫健委相关部门的关切及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安宁疗护医保病房整装开诊,这将为患者提供更为完善的医疗服务、带来人文关怀,同时助力医院文化品牌的建设。安宁缓和医疗是一项民生事业,是攸关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的公共卫生事业,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专业领域,需要不断探索创新以推动专业学科的发展。希望安宁疗护团队能够借此契机,为我院安宁缓和医疗学科的发展及北京市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沈犁表示,护理人员在安宁疗护实践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安宁疗护团队的核心成员。随着我院安宁疗护医保病房的开诊,护理团队有了新的探索和实践领域,接下来,我们要加强学习,用新的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与安宁团队一起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生命照护。

  路桂军表示,如果没有相关政策的支持,安宁疗护学科的发展可谓举步维艰。如今安宁疗护医保病房的重装开诊,对团队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将团队协作,依托我院和清华大学的优势资源、平台,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安宁疗护学科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我国全民健康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

  清华长庚安宁疗护团队及病房成立于2019年12月,于2020年获批成为北京市首批安宁疗护示范基地之一。自安宁疗护团队及病房成立以来,已经为近200位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安宁疗护服务,获得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和鼓励。(摄影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