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护理部顺利举办2022年度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31日电(通讯员 申姗)近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顺利举办2022年度护理技能操作比赛,来自导管室的唐慕兰与来自8B病房的刘伟芳分获CPR/除颤组与静脉输液/吸痰组一等奖。作为护理部持续深化优质护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旨在提升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展示清华长庚广大护理人员风采。

  7月28日,护理部举办颁奖仪式,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护理部副主任沈犁与护理部督导、护理长等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护理部副督导贺文静主持。

比赛现场

  大赛初赛于4月举办,全院49个护理单位共62名选手参加,除护理部所辖32个临床科室外,麻醉科、血透室、口腔科、消化内镜检查室、呼吸治疗科、检验科等13个专科护理科室均派代表“出战”。经过激烈的比拼、选拔,最终12位优胜选手进入决赛。

  7月26日,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由护理部4位督导和2位护理长担任评委,分两组同步开赛,住诊单位比拼静脉输液及吸痰操作,特殊单位及专科检查室赛比拼心肺复苏及除颤。操作模拟人连接智能系统,可直接将信息化数据显示在电子屏幕上,评委可实时观察选手操作是否符合标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结合赛前制定的一致性考核,在规定时间内,12位选手按流程高效、标准地完成了必要动作考核,总共经过3轮选拔,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参加工作15年了,通过平时积累的经验加上日复一日的临床练习,才有了这次的第一名。”唐慕兰说,“平时在手术室工作较多,这次技能大赛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在手术室应对突发情况,以更高的水平保证患者生命安全。”作为刘伟芳所在病区的护士长,林景熠说道:“刘伟芳多次受到患者具名表扬。此次比赛,她在工作之余积极准备、反复练习,第一名的佳绩是她爱岗敬业最好的证明!”

颁奖现场

沈犁讲话

  颁奖仪式上,沈犁首先感谢工会、临床技能中心等各部门对本次比赛的配合与支持,院领导十分重视护理人员临床操作技能的质量,“比武”需常常有、“练兵”应时时在,今后护理部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不断实现护理工作水平提升,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王克霞讲话

  王克霞对护理技能操作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向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护理人员表示祝贺,并对我院护理人员不断练习、不断进步的进取精神表示肯定。功在日常,希望未来多部门联合实现比赛常态化,全面提高临床技能水平,将标杆意识融入到临床工作之中。(编辑 于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