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靳松医师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返京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31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7月29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靳松医师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返回北京,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副主任胡卫国、党办主任高茹和科室同仁等前往机场迎接。

 

  靳松作为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干部人才,对口支援拉萨市人民医院,在泌尿外科任职一年来,踏实肯干,开拓创新,开展了针状肾镜联合输尿管软镜碎石术、腹腔镜下输尿管尿路上皮癌根治性切除术等多项拉萨市人民医院首例泌尿外科手术,保障一方人民健康;建立起住院总医师、亚专业组制度等,促进科室建设;实施住院医师小讲课、专业文献讲课制度等,夯实科室医生的临床与科研基础知识。

  早在2019年,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就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了“李建兴专家工作站”。靳松支援期间,通过联合举办泌尿外科微创学术峰会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了自治区内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同时靳松心系藏族同胞,每个月都跟随援藏医疗队前往拉萨周边的当雄县、墨竹工卡县进行义诊,为当地患者发药、诊治,为守护藏区同胞的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由于思想进步,工作成绩突出,靳松被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发展入党,在雪域圣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