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二期工程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封顶

  作为夯实“回天有医”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清华长庚二期工程项目计划2024年底完工投用,将新增500张床位,届时加上一期工程项目原有的1000张床位,医院总床位将达到1500张床位,日均接诊能力可增加6000人次。

  整个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最快的是裙楼区域,现已进入主体钢结构封顶阶段。目前,工程项目形象已完成整体工程的35%左右,主体结构工程预计11月完工。

  “二期工程项目的地下结构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地上钢结构部分施工。”二期工程项目专案组负责人赵琨浩介绍,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约15.6万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3层,为一期工程项目的两倍。

  因二期工程项目在医院的中心位置,施工面空间狭小,时常会出现施工车无法进入等问题。为使工期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通过采取BIM技术、调整施工方案、改善工序等方法解决响应问题,以保证二期工程项目在2024年底完工并投用。

  在地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7月底将全面转向地上结构的施工。据介绍,地下空间达8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将作为医院的辅助空间,地下二层、三层基本为停车库,包含了1800个车位,加上一期工程项目180个车位,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全院车位将达近2000个,缓解入院停车难问题。

  “为了应对已经到来的生育高峰,医院将重点打造现代化妇儿中心,缓解北京北部地区产科床位不足的问题。”副院长魏来说道,妇儿中心包括产科中心和儿童医学中心,进一步增加京北地区妇产科和儿科的医疗服务资源,完善妇儿学科设置,提升妇儿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并将同步打造京北地区急重症救治中心,重点涵盖创伤、心脑血管急救、危重孕产妇和婴幼儿救治工作。

  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成为“回天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在服务好“回天地区”群众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地区的患者。

  来源:北京昌平

  图文: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