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电子病历系统通过国家六级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3日电(通讯员 郑林  高涛)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高级别医院通过名单”,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通过电子病历六级评审。目前,全国通过六级以上评审的医院共有36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北京市仅有的4家医院之一。

  作为诞生在医改背景下的现代化新型公立医院,我院自筹备起即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高水平信息化队伍,依托清华大学的信息技术优势,引入并本地化台湾长庚纪念医院30余年发展历史的信息系统,实现医疗全项目、全过程的信息化覆盖。

  其中,电子病历应用水平是国家对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主要评估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覆盖面、数据质量,分为0-8九个等级,五级及以上是高级水平,由省级专家初审,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终审。

全院各部门积极进行模拟演练

  2021年4月,我院正式启动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六级评级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各部门积极参与,根据评级角色成立护理部组、医管部组、经管部组、品管组、药学部组及信息部组等6个小组,认真研读考评标准,共选派75名业务熟练的人员,先后进行6轮共计450人次的模拟演练,为医院电子病历评审奠定坚实基础。经过一年多的专项筹备、审核,2022年7月6日,国家卫健委组织电子病历评审专家来院进行现场复审工作,7月20日国家卫健委相关网站公布通过名单,医院通过电子病历六级评审。

  根据医院“十四五”规划与2022年工作要点,未来,医院将以全面建设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标准融合的智慧医院为目标,在现有功能应用基础上,有重点地开展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智慧医院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让患者真正从信息化发展中受益。(编辑 于悦超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