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医师节】“医师节,我想对您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9日电(通讯员 孙冠贤)8月19日是第5个中国医师节,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办社服组的组织下,一大早,志愿服务工作队的老师们就赶到了院内活动柜台,开始准备起“医师节,我想对您说”活动。为营造尊医敬医的人文医疗环境,促进医患沟通,自2018年医师节起,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年。

志愿者在活动柜台做准备并与前来就诊的小朋友合影

  前来医院的就诊人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他们同现场的医务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在卡片上写下美好祝福,连同纪念花束送到医师们的手术中。儿科门诊的小朋友还在家长的鼓励下,挑选了写有“我和医师是好朋友”等字样的画板,与志愿者老师合影留念。除门诊外,医务社工还将活动延伸到了病房。医师节前夕,医务社工组织胃肠外科、心脏外科的患者,为医生送上节日祝福。

张蕾(中)与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徐宝玉也是送祝福的一员。在看到消化内科副主任任渝棠的出诊信息后,他十分激动:“我前几年挂过号,任医生很有耐心,讲得特别详细。今天能给他送花真是太好了!”正在工作的医师们收到卡片和花束,感到非常惊喜:“谢谢,这份祝福非常暖心!”妇产科副主任张蕾笑着说道。

卡片上,患者为医师们写下满满的祝福

  “医师节,我想对您说”的举办,给予了医患双方互相表达感情、促进彼此沟通的机会。就医时,陌生的医疗环境、病痛导致的紧张常常让患者感到不适和焦虑。在这种医疗场景下,医生和患者组成了“命运”共同体,医患之间相互信任,哪怕不能抗争疾病带来的全部痛楚,但只要每增加一分“懂得、理解、体谅”,对医患而言,都是共同前行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