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医师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第五届医师节庆祝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9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8月18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表彰大会,弘扬崇高医者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魏来、张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等出席,院内同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大会由魏来主持。

周月红致辞

  周月红向全体医师致以诚挚问候与节日祝福。她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我院开业的第八年,广大医务人员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冠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获得了党和人民的肯定。希望全院医师同仁持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提高医技医术,涵养医德医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发展大局。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朱学骏教授通过视频,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寄语年轻学者们”为主题,结合自己60年的行医体会,分享了对于合格医生应具备的态度与素养,鼓励医师勤于思考,敢于创新。

张小纯发言

  患者代表张小纯讲述了自己及家人在清华长庚就医的故事,因为看诊与医院结缘后,她于2017年加入志愿者团队,以实际行动回报良医。她向承担着守护健康、拯救生命责任的医师们致敬,祝福医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靳松发言

  刚结束援藏任务的泌尿外科主治医师靳松结合自己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支援经历,讲述了清华长庚的医者精神。他表示,未来要更为护佑人民健康而努力,始终以一个医院建设者的情怀,参与到清华新医科的发展中。

医德风尚奖颁奖现场

人文科室建设示范科室授牌现场

人文医学巡讲团讲师聘任现场

Attending医师聘任现场

  加强医德行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医师节之际,我院特设医德风尚奖,表彰李恕军等10位医务人员,并为获得北京市医管中心人文科室建设示范科室的血管外科、内分泌与代谢科授牌,为获聘北京市医管中心人文医学巡讲团讲师的杨丽、芦珊颁发聘书。

  Attending医师负责制是我院的一项制度特色,在本次活动现场,周月红等院领导为本年度新聘及晋升的Attending医师授予白袍。

(从左至右)潘勇卫、杨学军、吕佳璇发言

  骨科副主任潘勇卫、神经外科主任杨学军、肾脏内科主治医师吕佳璇分别代表医德风尚奖获奖医师、新聘医师与晋升医师代表进行发言。潘勇卫从自己从医经历出发,阐述了做“纯粹医者”的重要性,未来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践行职业精神并传承给青年学生;杨学军在发言中鼓励年轻医师努力学习,拓宽视野,争取具备核心竞争力成为医学“大家”,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毕业后就来到清华长庚的吕佳璇讲述了自己参与科室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希望未来不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医院一起再上新台阶。

  作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我院医师同时担任教学育人的双重任务,大会特别设置致敬老师的环节。身着白袍的医学生走上台,为长聘教授魏来、张萍、廖秦平、武剑、李建兴、杨学军与准聘副教授冯晓彬、闫军献花,感念师恩。

王克霞介绍《医心文集》

  在与生命同行的过程中,总有一些故事值得被铭记。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之际,王克霞发布《医心文集》征文活动,鼓励全院同仁提笔记录对医者医心的感悟,弘扬尊医重道精神。

  活动在廖秦平领誓的《中国医师宣言》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