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庆祝教师节暨教育教学表彰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9日电(通讯员 梁清玄)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1-2022学年庆祝教师节暨教育教学表彰大会在医院集会厅隆重召开,会上表彰本学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学团队和个人。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副院长魏来、张萍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教学部执行部长刘芳主持。

  春风化雨,赓续前行。表彰环节在教学成果视频回顾中拉开帷幕。过去一年,医院师资积极参与清华大学医学教育改革,获批多项“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在研究生培养项目规划、课程建设和MD、PhD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三级两类五学位”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完备;在校生、进修生、实习生规模创新高,生源质量不断提升;重视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和一流的医学教育平台建设,临床医学模拟培训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完善教研室组织体系,成立24个教研室,组建教学督导专家组,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周月红致辞

  周月红致辞并宣读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评优表彰决议,代表医院党委与院领导班子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次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着清华大学新医科体系的建设,具有清华特色的医学人才培养进入快车道,医院全体师资积极融入学校医学教育发展的大格局,培养立德修身、严谨治学、心怀热爱、甘为人梯、涵养优良的师德师风,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优秀教学团队颁奖现场

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现场

优秀临床教学管理者颁奖现场

优秀临床带教老师颁奖现场

优秀住院医师颁奖现场

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竞赛颁奖现场

  由科部推荐,综合住院医师满意度评价和教学部量化评分,经医教会、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议,最终评选出肝胆胰外科等8个优秀教学团队、董家鸿等4位优秀研究生导师、刘芳等8位优秀临床教学管理者、杨曦等16位优秀临床带教老师、满韦韬等16位优秀住院医师、师炜等15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竞赛获奖者。周月红等领导宣读颁奖辞并颁奖。

(从左至右)项灿宏、廖秦平、王逸群发言

  肝胆胰外科执行主任项灿宏作为优秀教学团队和优秀临床教学管理者代表发言,他从科内教学制度建设、表单管理、国际化培训、专家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科室经验,展示了科室丰富的教学活动和成果;妇产科主任廖秦平作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引用韩愈《师说》中的“传道”、“授业”、“解惑”,勉励全体教师培养既有文化修养、又具备专业技能的医学生,引领学生的全面成长;普通内科副主任王逸群作为优秀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教学相长的故事,希望年轻医生能够将教学情怀传承下去,为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不懈努力。

(从左至右)王银堂、白帅发言

  心脏内科住院医师王银堂代表优秀住院医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过去四年在住院医师培训过程中的成长和体会,未来将继续精进医术、提升自我,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医疗岗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白帅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来到医院后的心得感悟,决心以实际行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博学笃志,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医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月红(右)向许媛(左)献花

  今年2月份成立的教学督导专家组是医院加强医院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感谢督导组专家的辛勤付出,周月红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许媛献花。

揭牌现场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培训基地评估结果,我院成为首批市级培训基地(普通外科、神经外科),周碧琴为基地揭牌。

  青蓝相续绽芳华,大会在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You Raise Me Up》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