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护理部举办科研成果展及教学科研成长交流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9日电(通讯员 李彩宏  吕茵茵)为营造良好的护理教学、科研交流氛围,激发护理人员参与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培养临床、教学、科研综合型护理人才,推动医院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举办了护理科研成果展、教学科研成长交流会系列活动。

护理科研成果展

核心期刊论文展

  9月9日至9月16日,护理部遴选了近年来护理人员取得的优秀护理科研成果,在医院文化连廊进行展示,包括核心期刊论文8篇、国内外会议口报6篇、护理专利16项。通过护理科研成果展示,促进了全院对护理科研的关注度,活跃护理学术氛围。

国内外会议口报

护理专利展

  护理科研的良性发展,源于护理部在护理科研教学方面的十年深耕,谋篇布局。为完善护理科研师资建设,护理部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北大护理学院等院校建立了良好联系,搭建护理科研交流平台,培养建立了护理科研骨干师资队伍,规划开展了从基础到进阶、从护理专利申请到循证护理理论等一系列阶梯式培训,培养了40余名护理科研骨干,选派骨干参加研究型护士认证培训班、护理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循证护理等专项培训等,在推进研究型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各科室护理科研骨干积极申报课题、开展科研,成果显著。目前护理部共立项院内外基金26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4篇,普通期刊论文256篇;会议论文206篇,其中国际会议口报25篇,壁报36篇,国内会议口报18篇,壁报127篇;获批专利18项;护理部共36人担任101个学术兼职,涉及46个学会。

护理教学科研成长交流会

  9月14日,护理部举办“护理教学科研成长交流会”,邀请院外护理教学专家,院内教学或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进行教学与科研经验分享,全院护士长、护理科研骨干、护理教学师资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激发护理同仁科研创新、教学提升的热情,汲取经验,转变思维,促进成长。

  2022年,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间,护理部将以此为契机,以教学、科研为两翼,充分激发护理人员的教学与科研潜质,持续推进护理教学方法创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培养临床、教学、科研综合型护理人才,推动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