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全部获奖!清华长庚青年教师在“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7日电(通讯员 梁清玄)日前,清华大学举办第39次教书育人研讨会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交流座谈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宣读了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名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参赛队伍再传捷报:9位参赛青年教师全部获奖,其中5人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二等奖、2人荣获三等奖,创造了医院在校青教赛历史中的最佳成绩。

  本届青教赛共有来自41个院系的110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分为理科/医科,工科,文科思政三个组别。理科/医科组共11人获一等奖,10人获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在大会中向获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指出:清华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很多教师在专业领域都是非常出色的学者,当前学校正朝着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迈进,教师们在努力成为顶尖一流学者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赛各组组长表示:本次青教赛参与度广,积极性高,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积极作用,青教赛今后将作为磨炼、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激励青年教师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自建院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内外合力”培养骨干师资,推进院内常态化、进阶式师资培育工作,选派骨干师资参加国家、北京市住院医师带教师资培训项目。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哈佛医学院、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墨尔本大学医学院等国际著名医学院校展开教育教学交流培训。目前已有200余名师资参加“清华-哈佛”师资培育项目“Faculty Development Program”(FDP),为青年医师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医学教育新模式发挥了积极作用。

  医院已建立一支具备较强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骨干师资队伍,优秀师资代表多次在校级、市级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本届青教赛中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青年教师们着力优化课程设计、精进教学方法、磨练教学基本功的成果展示,也是医院长期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开展师资培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体现,对于促进医院师资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起到推动作用。

  未来,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主体教学医院的作用,引育并举,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着力青年教师培养。坚持“三位一体”、“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清华大学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实现创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临床医学学科的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