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创伤中心揭牌成立 正式投入运行

媒体报道及鸣谢!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23年2月12日 第38卷 第3期 11版

健康报:http://jkbshare.183read.cc/article/4711935/5.html?t=167582710122324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1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加强五大中心建设的要求,提升医院创伤救治的整体能力,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2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创伤中心揭牌成立,正式投入运行。院长董家鸿院士,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陈旭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院长助理卢倩、吴巍巍,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由副院长魏来主持。

  我院创伤中心位于急诊西侧、紧邻院前急救站,包含诊室、抢救室、创伤复苏单元、手术室、留观病房等区域。中心主任由外科部部长、神经外科专家杨学军担任,胃肠外科主任李元新、骨科副主任潘勇卫兼任中心副主任,医疗团队集合医院各大外伤救治专家。运行后,可接诊包括颅脑外伤、骨关节创伤、腹部外伤、胸外伤、耳鼻喉外伤等各种创伤及严重腹腔感染的病人。杨学军致辞中表示,将大力建设好创伤中心,进一步提升我院创伤救治能力与效率,服务京北百姓。

  据WHO统计,全球创伤的死亡率位于居民死亡谱的第三位,是全球40岁以下人群的首要死因。高效的创伤救治体系对于提升患者救治成功率、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改善预后生活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

  董家鸿指出,创伤中心的建设既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需求,也是提升我院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坐落京北“回天地区”,清华长庚为周边上百万人口提供医疗保障,医院将集中整合优势力量,优化救治流程,着重打造涵盖院前、急诊、手术、ICU、病房、康复一体化的区域高水平创伤救治系统,牢牢把握黄金急救1小时,同时也为提升京北地区的创伤救治能力、推动区域创伤救治医疗体系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