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看望慰问我院一线女医护工作者

文章来源: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77/101907.htm

清华新闻网3月9日电(记者 段颖 摄影 李派)风传花信,春和景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女医护工作者,为大家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等陪同慰问。

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层门诊大厅,妇产科团队正组织多名医师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康义诊活动。邱勇来到大家身边,仔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在场的女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问候。邱勇表示,三年多来,广大女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了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秉持医者仁心,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坚定意志,为病患提供了最优质的护理和治疗,彰显了女性的坚韧与勇气,为守护清华师生员工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邱勇向廖秦平等女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您是女医师的典范,带出了一支好队伍。”在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兼妇产科主任廖秦平的交谈中,邱勇称赞她长期以来为守护女性健康所做的大量科学研究与临床工作,以及带领医院妇产科团队在重点科室建设和疫情防控,尤其是疫情期间全方位守护孕产妇安全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廖秦平代表医院全体女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她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开展针对女同胞的健康义诊活动已经成为医院妇产科的传统。“感谢邱老师的祝福,未来我们将会继续扎根基层,为女同胞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守护好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活动现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邱勇代表学校向医院全体女医护工作者表达敬意与感谢。

周月红(前排右一)、张传云(前排左一)向邱勇介绍义诊活动开展情况

“备受鼓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病房护士长张传云说,邱老师专程前来慰问女医护工作者,让大家心里很暖。她表示,今年很高兴可以在线下开展更多针对女性健康的主题活动,作为一名妇产科护士,自己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争做女性健康的“守护者”。

编辑:段颖 李华山

审核: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