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廖秦平教授当选北京市女医师协会第五届会长,陈旭岩教授当选副会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24日电(妇产科供稿)近日,北京女医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五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进行了北京市女医师协会换届选举工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廖秦平当选北京市女医师协会第五届会长,副院长陈旭岩当选副会长。

  北京市女医师协会是于2001年11月17日在北京成立的一级学会,旨在维护女医师的合法权益,团结北京市广大女医师,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强与全国及世界各国女医师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为提高我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建设和谐社会多做贡献。协会现设立八个专委会,包括妇产科专委会、儿科专委会、超声医学专委会、高压氧专委会、健康管理专委会、神经内科专委会、内科专委会及医院管理专委会。

廖秦平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兼任妇产科主任。研究领域:妇产科学、妇科肿瘤、妇产科感染、女性性功能障碍等。

  现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感染协作组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常委、原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理事、原中国性学会理事兼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常务理事及生殖感染与微生态分会主任委员、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道感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及妇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女性生殖健康药物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女医师协会会长兼妇产科专委会主委、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委会妇产科专业副主任委员等二十多项学术任职。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及局级科研项目,发表SCI文章及中文文章数百篇,编写了数十本妇产科专著,已指导毕业博士生近百人。

陈旭岩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急重症部部长。研究领域:各类急危重患者的抢救和早期目标治疗,急重症患者的抗感染治疗和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副总干事,兼任急诊抗感染联盟主席、急诊女医师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急救医学专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感染学组副组长;国家卫计委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项目组核心专家;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急诊医学学会急诊抗感染学会副主任委员;SFDA药品评审中心咨询专家库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专家等职。《中国急救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专家等。现主持清华大学和精准医学研究院多项自主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及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