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闻专题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科学家座谈会精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7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9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日在京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重要精神,同时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清华大学党委巡察组的老师与理论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家鸿,副院长张萍作重点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

  

  周月红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董家鸿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健康医疗工作的重视,为清华大学和清华长庚医院要办什么样的医学、怎么办医学指明了方向。结合《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以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为指导,抓住医学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探索清华创新医学教育模式,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复合型、研究型医学人才。

  张萍在发言中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教学研究型医院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要发挥清华长庚的特色,推动医学与文理工等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建立健全高层次医学人才引进与培养体系,搭建更高水平的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周月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让全院员工深受鼓舞。学习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明确医院科技创新、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目标,做好“十四五”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落实落地中央、北京和学校关于医学教育和科技创新的各项要求,加快相关机制、平台、人才队伍的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清华大学医学发展规划,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