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微党课】急重症部第一党支部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继续学党史微党课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1年7月5日 (通讯员 刘忠涛)6月25日中午,急重症部第一党支部在讨论室召开组织生活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继续开展”学党史“微党课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向阳和所有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份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讲话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被置于首位,随后是坚持科学施策,统筹系统应对;坚持同舟共济,倡导团结合作;坚持公平合理,弥合“免疫鸿沟”;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治理体系。张向阳说,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国担当;在防控工作常态化情况下,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坚持严格的科学防控流程,统筹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严把急诊入口关,保证就诊环境安全,思想不麻痹,行动不松懈。

  随后,段瑶、何晓庆、刘忠涛、徐婷四位同志分别以“五四运动”、“觉醒年代”、“山海情中的扶贫成就”和“李大钊”为题开展微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有五四运动的背景、巴黎和会的“弱国无外交”,有陈延年和陈乔年为了信仰为了国家甘洒满腔青春热血;有精准扶贫针对性解决群众难题;有先驱李大钊的坚守信仰、坚贞不屈和大义凛然。党课的形式多样,有讲述,有图片,有短视频。学党史讲党课,使大家通过党史中的点点滴滴,从不同视角来学习体会为国家为人民而坚守初心与使命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触,甚至是震撼,会将这些收获转化为思想与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