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康复口腔党支部组织的康复科普活动圆满完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6月25日电 (通讯员 张丽春) 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康复口腔党支部积极参加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于5月23日-6月15日组织开展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康复科普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口腔党支部书记、康复医学科主任潘钰教授,积极组织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台湾、河北、山西、辽宁、武汉、湖南、河南、山东、甘肃、黑龙江、陕西、吉林、内蒙古等16个省市的20余位专家组建神经康复科普论坛、疼痛康复科普论坛、妇儿康复科普论坛、老年病康复科普论坛4个康复科普分会场。

  

  本次康复科普分会场主题与往年不同,神经康复科普分会场以“普及康复知识,生活更有质量”为主题,疼痛康复科普分会场以“远离疼痛,健康生活”为主题,妇儿康复科普分会场以“妇幼同行,为爱启航”为主题,老年康复科普分会场以“康复让夕阳无限好”为主题。各分会场主题鲜明,立意深刻,20余位专家在不同的康复分会场都准备了精彩的科普课程,向大众推广着康复科普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康复口腔党支部组织的4个康复分会场线上关注和观看人数总计达到27.53万人次,通过多病种、多方位、多样化、多层次的康复科普知识宣导,满足了民众对医学知识的科普需求,提升了民众的健康管理能力。分会场的科普内容覆盖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科普受众群体,实现了科普信息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和多领域拓展目的。也向大众展示了康复科普工作者的风采,增强了广大康复科普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与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康复科普工作全面开展。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以科学知识推广与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科技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