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身边的榜样】护航

榜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急重症第二党支部

郭喆

  我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郭喆,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我能够作为医疗观察员参加如此隆重的庆典活动,现在回想起来内心仍然无比激动,万分荣幸。

  70周年庆典只有一次,我能在这样的盛典中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必定要全力以赴地成功完成此次任务。在正式举办庆典活动之前,我共参加了两次演练,均在凌晨进行。今年初秋的北京比往年都要寒冷一些,虽然困意缭绕,但更多的是喜悦和兴奋,因为我是带着任务和使命来的,因为我能够以我所学所做为祖国出一份力,克服困难、认真而高质量地履行职责是我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国庆当天,我在凌晨两点半以饱满的精神坐上国庆保障专列来到天安门广场。每一位医疗观察员负责约2000名观礼嘉宾的医疗安全。烈日照射下,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庆典圆满结束,所有嘉宾都撤离结束后,我们最后才安心离开。

  作为一名党员,我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如此辉煌成就,深受鼓舞。今后我将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