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 、专科部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丽

先进表彰

百年历史 风雨兼程

践行初心  使命

从优秀榜样的身上

汲取传承的力量

让我们走进清华长庚表彰先进大会

聆听榜样的故事

  

杨  丽

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

专科部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大家好,值此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很荣幸能作为护理队伍的党员代表在这里发言,由衷的感谢组织的培养以及同事的信任和帮助。在坐的各位以及未能参加会议的各位党员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是党员的典范,与大家相比,我并没有做出来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能够成为代表在这里发言,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以下是我在工作中的一点收获和成长,若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事指正。

  

杨丽(二排左一)在厦门长庚医院学习

  2010年8月,伴随着炙热的太阳和火一样的热情,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我正式加入清华长庚医院。在入职之前,我对管理模式、护理模式都是懵懂的,但期望在这一片广阔的天地下施展抱负。在经历了短暂的入职培训后,我们一行20多人坐上了驶往厦门的列车,长达33小时的旅程,让我们逐渐熟悉、结为伙伴。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实习,见贤思齐,看谁做得更好;我们互相帮衬,共同进步;我们黑白分明,工作中据理力争,各抒己见,下班后依旧是好友;我们一起进步,在不同的科室日夜奔波,分享学习到的新技术、新操作时,大家都滔滔不绝,尤为开心;我们在一起玩乐,爬山、跑步、骑车,找到适合自己的爱好;我们一起生活,为同仁准备生日,献上惊喜,轮流照顾生病的小伙伴....就是这么一群人,因清华长庚走到了一起,聚团取暖,共同成长,为了医院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只有努力付出过,才不枉青春,不枉我们是“清华长庚人”的称呼。这样的一个集体,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相信:清华长庚的文化必有深沉的爱和满满的正能量。

  2011年初,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新进人员训练,返京进行专科训练,北医三院、协和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等等,一个个培训基地的辗转,一串串坚实前进的脚印。不断发展的清华长庚,是我们年轻人成长的摇篮,医院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充分的学习机会,以及提升专业能力和积累丰富经验的沃土,让我们得以去了解各大公立医院的运行模式、学习各家所长,同时开阔视野,更好地认识各自的优缺点。

  2013年初我们再次坐上了驶往厦门的列车,进行小组长、基层护理主管的训练以及新进人员的带教工作,除此之外,我担任护理部培训联络人,主动了解大家学习以及生活中的难题,努力寻求解决办法,不管份内份外,从考勤管理、人员住宿安排到培训动态掌控、部门间沟通,都能想方设法去完成,使自己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也是在这一年,厦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杨丽(左一)在工作中

  2014年的清华长庚,每个成员都箭在弦上、绷紧了神经、丝毫不敢懈怠。各个部门,都是战线上的关键一环,我们开始正式磨合团队,协同作业;筹备业务繁重,我们排列轻重、有序解决。怀着一颗热爱清华长庚、热爱护理事业的心,我们深知肩上的重担,只有更加努力,才能不掉队。11月28日医院正式运营,医院所有医、技、护、行政人员,不分昼夜,以院为家,为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多少个日日夜夜,众人划桨力量大,在“清华长庚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医院逐渐走上正轨,走向稳定,走向高质量发展。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影响着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增强自身素质,才有可能在社会竞争中走到前列,才能不断向着“医学的清华”迈进。身为一名党员,我自知我是平凡的、普通的,需要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宁静致远的情怀;党员也是鲜明的、特别的,要当好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各位同仁,我们中有与医院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也有在医院的发展壮大中不断融入进来的新生代,不论我们来自哪里,现在什么岗位,加入了清华长庚的大家庭,让我们共同铭记“清华长庚人”的初心与使命,与医院共成长、与医院荣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