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榜样的力量】先进党支部代表 、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冯新红

先进表彰

百年历史 风雨兼程

践行初心  使命

从优秀榜样的身上

汲取传承的力量

让我们走进清华长庚表彰先进大会

聆听榜样的故事

 

冯新红

先进党支部代表

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书记

  

三份答卷  献礼百年

  我是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冯新红,感谢医院党委和同志们给予我机会,使我能够站在这里同大家分享我们支部的工作体会。

  2014年11月,我正式加入北京清华长庚大家庭,在神经内科践行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和使命。2018年7月,我开始担任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书记,伴随着医院共同成长,见证了医院党组织的不断壮大。2021年2月我被任命为神经内科副主任,党务业务担使命,红心匠心映初心。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以及神经内科全体医护,向医院党委上交三份答卷。

 

冯新红为病人看诊

  第一份,是医护同心的健康答卷。神经内科需要团队诊疗,在武剑主任的带领下,急诊脑卒中绿道建设、神经介入团队、高危卒中单元病房、专科检查室共同运转,与时间赛跑,为急性脑血管病患者争取最佳治疗时机。介入团队四位党员医师7X24小时在岗,随时响应绿道取栓需求,在过去的一年中,共计完成介入手术468例。令人欣喜的是,在2020年北京市市属医院重点疾病排名中,我科脑梗死内科诊疗评价位列北京市第1名,脑缺血介入诊疗、脑出血内科治疗评价位列北京市第3名,这是整个科室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对脑血管病患者的守护和交上的一份健康答卷。除脑血管病外,神经内科疑难杂症繁多,更显团队诊疗的重要性。由我经诊的一例中枢神经系统血管内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令我印象最为深刻。3年病程,多家三甲医院就诊,患者由行走困难逐渐发展为意识障碍,病情疑难、进展凶险、患者在入住我科后全科紧急大查房讨论,一致决定开展脑组织活检手术明确病因,神经中心紧密合作,一周内完成脑组织活检并获得最终病理结果。及时、精准的团队诊疗有效控制住了患者迅速恶化的病情,一封精心装裱的感谢信也为我们上交的这份健康答卷写下了一笔生动的注解。

  第二份,是疫情当前的使命答卷。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强势入侵。在院党委的引领号召下,武剑主任及党支部的联合统筹安排下,我科医护人员分别于小汤山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急诊、门诊、高危卒中单元等多处开展抗疫工作,一时间,团队散作满天星,包括我在内的18位同志主动报名医院应急储备队伍,付伟、赵蕾副主任医师主动请缨到急诊一线工作。张小峰同志、沈文燕护师、顾镇怡护士赴小汤山定点医院参与支援工作,两位护士在支援任务繁忙之际,郑重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支部在疫情期间坚持“不停学、不停产”,召开党组织生活多次,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确定发展对象1名,并联合行政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新冠肺炎专题活动。如今,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全民疫苗接种时代开启,我科室22名医护积极投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天通苑社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保障服务。在这一场历时1年多的疫情大考中,我们以白衣为甲,初心为笔,在赶考路上书写下厚重的使命答卷。

 

党支部参观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

  第三份,是党工团联动的青春答卷。神经内科所属党支部和团支部、分工会都是以90后力量为核心的年轻队伍。“党建带团建带工建,团建工建促党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支部积极探索党工团联动新模式。应党支部邀请,我科团支部及工会成员共同参与乐阅读读书卡片制作,在活动中体悟老一辈清华革命家们年轻时候的中国梦。我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参观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基地,获得党员和群众的热烈反响,积极申报党建课题和特色活动,党工团联动的化学反应带来了1+1+1>3的效果。我科人员都切身地感受到,党工团联动模式使得我们科室思想进步、积极进取的优秀共青团员能够更加直接地接触和融入党组织大家庭,而团组织的加入也给我们支部带来了更加年轻的力量和青春活力。支部在美好的尝试和碰撞中书写下一份绚烂的青春答卷。

  健康、使命、青春,这是每一位青年医生党员成长过程中的三道必答题。作为党支部书记及神经内科副主任,能够带领支部和科室为患者筑起健康的护栏,用初心践行医者的使命,以青春响应时代的号召,我感到非常幸运。同时,能够带领支部上交出这三份答卷,我亦非常感恩。我相信,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支部和科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建成更加坚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为科室的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