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行风建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行风中的法律问题专题讲座

  2021年4月2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法务部行风办组织开展以“行风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的法治宣传专题讲座,作为我院行风工作的开篇,同时也是全院干部培训的环节之一。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邓利强教授作为主讲人,院级主管、院中层干部、医技及行政部门二级主管、护理部护理长及以上人员、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行风联络员以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了本次学习。

  讲座中,邓教授强调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的重要性,通过具体的案例阐释了新时期行风“九不准”内容的新趋势、新要求和医院行风中主要存在五点法律问题。

  讲座最后,进入答疑环节。邓教授有针对性的为医务人员提出的行风及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以法律的角度剖析医务人员在工作中面对不同情形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对策。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加强我院行业作风建设,严厉行业纪律,促进依法执业,廉洁行医具有重要意义。使医务人员自觉遵守行业行为标准,自我依法维护好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形象,自律自省,落实行业作风及医德医风要求的学思践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