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 - 改善服务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力打造“无痛医院”,这些项目可以约

  无痛项目是近年来非常受关注和欢迎的舒化诊疗服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全力打造“无痛医院”,让大家不再因为“怕痛”而耽误了检查和治疗。

  无痛胃肠镜检查

  检查时间:周一、三、五全天

  检查地点:消化内镜中心

  预约地点:消化内科

  普通胃肠镜检查虽然也会使用局麻药,但检查过程中造成的患者恶心、呕吐、咳嗽、腹痛等不适仍会给许多人留下阴影,严重者会造成检查无法正常进行。无痛胃肠镜检查技术的开展,使患者舒适度大大提高,使医生可以在患者完全配合下进行更彻底的检查治疗,发现微小的病变,降低误诊、漏诊率,缩短诊疗时间。

  纤维喉镜检查

  检查时间:每周五上午

  检查地点:睡眠中心

  预约地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纤维喉镜检查准确地说是麻醉药物诱导睡眠纤维喉镜检查,这项检查主要是了解患者咽腔状态的一项重要检查项目。但目前的检查多为清醒时进行,并不能真实反映患者睡眠时咽腔的状态。麻醉药物可以较迅速的诱导患者进入睡眠状态,节省检查时间,并且患者在检查过程中不易受刺激而惊醒,检查结果更能反映睡眠状态下咽腔的情况。

  无痛分娩

  预约方式:待准妈妈进入产房,感觉到疼痛,经产科医生评估后,即可申请进行分娩镇痛。

  分娩镇痛,通俗地讲就是“无痛分娩”,是指使用适量镇痛药物在自然分娩过程中使分娩疼痛减轻甚至消失的技术,它可以使产妇不在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能积攒更多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膀胱镜检查

  检查时间:周二、四下午

  检查地点:门诊膀胱镜室

  预约地点:泌尿外科

  普通的膀胱镜检查虽然也会于尿道使用局麻药,但整个进镜过程仍然非常痛苦,仅仅十几分钟的检查给患者留下恐惧紧张的印象,尤其是男性患者,90%以上提出“无痛”要求。无痛膀胱镜检查的开展,使患者舒适度及满意度显著提高,泌尿外科医生可以从容地进行更彻底的检查及治疗。

  无痛气管镜检查

  检查时间:周四上午

  检查地点:呼吸检查室

  预约地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患者会在清醒的状态下接受普通气管镜检查,支气管镜进入声门及声门一下气管,患者容易出憋闷、剧烈呛咳、喉痉挛、心律失常乃至心脏骤停等,并且普遍存在精神紧张和恐惧心理。无痛气管镜检查过程舒适,清醒后无不良记忆,对再次接受检查无恐惧感。静脉麻醉药起效迅速、用药方便、作用时间短,检查后恢复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