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 活动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平凡的一天,有着不同以往的意义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 月11 日晚上,清华长庚驻小汤山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生日在11 号,护士长王英华的生日在这个月的13 号,所以大家决定在同一天庆祝这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又是忙碌的一天,刚出污染区,收到英华护士长的微信:月坤,你11 号休息吗?那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在驻地一起过生日。我这才想起来4 月11 号是我27 岁的生日,这个看似平凡的一天,今年却有着不同以往的意义。33 天的坚守,英华护士长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关心我们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得最多的就是做好防护,平平安安地等待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参与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虽不能与家人同聚,但是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呵护, 使我感到了温暖,有家一样的感觉。大家纷纷送上生日的祝福,感动溢于言表。我同刘娅、张磊、陈慕洁、顾镇怡、刘欣、马海月、郝珊珊、沈文燕9 人被安排在同一病区工作,生活里我们相互照顾,工作上我们相互沟通、相互协作,大家的叮咛萦绕耳旁。回首33 天来的工作,有面对疫情的担心,有病房初建的困难,也有紧张工作的压力,但与日俱增的是各位同事关心支持的温暖,这33 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在疫情中谱写着属于我们的战友情谊。

  “愿疫情早日散去”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虽然这个27 岁的生日后,我仍要和刘娅等11 名护理队员继续留守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我们会继续和众多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一起,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自己的绚丽之花,再一起去看气象万千。(文 / 吴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