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 活动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临时的“解散” 绽放满天星

  1 月26 日,大年初二,医院下达通知,健康管理中心临时调整为战时隔离病房。27 日,张庆庆、张闪闪、甘露、王乐乐4 名护理人员立即回京,中心的10 名护士中,除两位哺乳期的同仁,8 名护士自愿报名支援前线。

  1 月30 日-2 月1 日,医院用了3 天时间将健康管理中心临时改造成隔离留观区。健康管理中心护理组的10 名人员自此临时“解散”。“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党员张庆庆:我的战场12320

  2 月4 日至4 月20 日,张庆庆前往支援北京市热线。与来自十几个单位的专家们共同携手抗疫,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抗疫经历!市民的每一通电话,代表着他们不同的故事,2 月初期,每日均有大量的市民致电市政热线,有恐慌的,更有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献方献策的,市民的一句“我是中国人”、“我希望能帮助到国家”、“我希望我的计策能够给专家组带来一丁点帮助”、“我不求回报,无偿分享祖传秘方”等等,每一通电话均是代表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之心,震撼人心。

  党员王琦、群众王乐乐:我的战场,我的家(临时隔离留观区)

  2 月13 日,原来的工作场所,已是疫情之下的临时隔离留观区。党员王琦、群众王乐乐接到调令,至隔离区工作。

  这里住着的病人都是发热的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大概住1-2 天等待疾控中心的确诊,等到确诊后会转到专门的定点医院治疗。这些病人没有太多的治疗,每天大部分工作都是消毒和测量生命体征。对于确诊病人转走后的消毒十分严格。

  王琦回忆第一次消毒经历,拎着装过氧化氢的消毒,刚刚喷完房间的1/2 房间就已经被浓浓的乙酸味道覆盖了,忍着憋住气坚持把房间喷洒完毕,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没放过一个角落,最后到门口眼泪不自觉地落下来,当时赶紧关好门窗,密闭消毒。接着一连打了7、8 个喷嚏。接下来还有高浓度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如此重复2 遍,相信病毒应该无处遁形了,在隔离区的每一日,尽心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皮庆苓、范宇丹:我的战场,小汤山

  3 月9 日、3 月15 日,健康管理中心皮庆苓、范宇丹跟随我院支援团队至小汤山抗疫基地,作为第一批入驻小汤山定点医院的护士,大家做了大量准备,可真正进入隔离病房时,看似简单的操作,实际操作起来却异常艰难,一层防护服,一层隔离衣,双层口罩,在逐渐变暖的北京,憋闷感、口干、护目镜上的雾气、N95 口罩与皮肤挤压摩擦的痛,身体的不适感慢慢出现,唯有坚持到底才能不负期待。

  “糖妈离家甚是想念,为家为国无私奉献。回忆过往无限感叹,期待一家早日相见。” 这是来自范宇丹家属的一首小诗,诗短,情深!

  党员曾星星、党员黄晓敏、群众王丹:预检分诊,站好安全抗疫第一班岗

  中心里曾星星、王丹都是哺乳期妈妈,但她们同样严格要求自己,站好我院安全防卫的第一班岗。4 月20 日后,陆续3 名同事参与预检分诊工作,早晚寒风中的冷冽,中午隔离衣下的酷热,坚持坚守。

  虽然,因为疫情,我们健康管理中心的团队临时“解散”了,但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发光发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文 / 张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