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院务公开 - 规章制度
院务公开

急诊预检分诊分级就诊告知书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急诊科是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场所,承担着 24 小时不间断的紧急医疗救治任务。为了保证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优先救治,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要求,我院自 2019 年 5 月 1 日起开始实施急诊预检分诊分级就诊管理。
       
一、什么是急诊预检分诊
      急诊预检分诊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和体征,区分病情的轻重缓急及隶属专科,进行初步诊断、安排救治的过程。
       二、什么是患者分级就诊
       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及《市属医院急诊预检分诊分级标准(试行)》,按照“急重优先”的原则,对就诊患者的病情进行充分评估,区分“濒危、危重、急症、非急症”1-4 级分级管理,合理安排患者就诊顺序,优先处理较重病人。
      1 级患者病情濒危、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即刻进入复苏室或抢救室进行抢救。2 级患者病情危重或迅速恶化、存在生命危险,限定时间内进入抢救室进行救治。3 级患者病情急、存在潜在的生命威胁,先于 4 级非急症患者优先诊治。4 级患者病情一般、没有急性发病症状,顺序就诊。

       我们将依据您的病情危险程度分级,安排就诊及处置的先后次序。如您为 3 级或 4 级患者,请您在指定等候区域耐心、有序等待,顺序就诊;期间如有突发不适,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如您为非急症或慢性病,建议专科门诊就诊。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