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院务公开 - 规章制度
院务公开

挂号、收费工作人员职责

一、 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纪律,熟悉并执行医院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准确掌握各类医保政策,严格执行各项收费标准。医事柜台秉持亲切、便捷以及病患为中心的理念,为病患提供门(急)诊挂号、收费、检查排程、住出院办理、费用咨询等业务。
1. 门诊挂号、缴费柜台办理病患预约挂号、现场挂号、门诊批价收费、检查排程、列印正式收据。列印门(急)诊消费清单、门诊费用查询等。
2. 急诊柜台办理急诊挂号、急诊批价收费、夜间住出院、手术批价收费、急诊转住院办理及急诊费用查询等。
3. 住出院柜台办理预约住院登记、住院作业、住院费用缴交、住院费用查询、列印正式住院收据、出院作业、列印住院消费清单、诊断证明书盖章等。

二、 遵守医事处服务礼仪规范,严守岗位,工作认真负责,文明服务,态度和谐。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品质。
三、 开线前做好准备工作,准时到岗,佩戴工作证,穿着制服。按时交接班,落实首接责任制,不推诿病患,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四、 备足零钱,收付现金业务做到“唱收唱付”,钱款与病患当面点清,做到收费准确、迅速。
五、 保管好收据及现金,及时盘点收入,按规定填写报表,减少和杜绝短溢缴情况,提高收费质量。
六、 禁止柜台人员将公款现金与个人私款混放在一起,防止出现公私款不分、混放混用情况的发生。
七、 禁止柜台人员私自将收取的公款借给他人或私自挪作他用;当日收入当日缴款,严禁将收费现金滞留手中,拖延上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