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院务公开 - 仪器设备
院务公开

单光子发射断层及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成像系统 GE/Discovery NM/CT 670

单光子发射断层及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成像系统 GE/Discovery NM/CT 670

  SPECT/CT可将功能显像的SPECT与解剖显像的CT两者完美结合,不仅分别具有ECT功能及CT功能,同时还可实现ECT图像和CT图像的融合,发挥ECT和CT二者诊断疾病的优势,达到ECT与CT联合检查的一站式服务,并可达到对病灶的精确解剖定位和准确诊断,SPECT/CT具有灵敏度高、准确性高、特异性强及定位准确等优点。该新型的SPECT/CT与原ECT相比可大大提高疾病诊断效率和准确率。

  产品的功能:利用放射性核素进行全身各脏器显像及功能测定,提供脏器血流、代谢和功能等方面信息,为临床提供定量和半定量数据分析,有利于疾病的早期发现和诊断。

  特点:是临床常用的无创伤检查设备。高效,辐射剂量低。

  适应症:骨显像,心肌灌注断层显像,甲状腺显像,肾动态显像及肾图检查,局部脑血流断层显像等

  禁忌症:SPECT检查总的来说安全无创,无禁忌症。妊娠、哺乳期妇女禁用131I行显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