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
院务公开

如何选择、更改、查询个人定点医院

根据国家和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就医管理规定,本市医疗保险实行定点医疗制度。按照“就近就医、方便管理”的原则,参保人员可选择3至5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本人的定点医疗机构。

同时,为了方便参保人员就医,本市医疗保险规定参保人员除个人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外,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和19家A类医院,参保人员无需选择,患病时可直接就医。此外,参保人员因急诊可直接就近到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城镇职工因工作单位变动或住址变动等原因,需要更改个人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时,可通过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申请更改。城乡居民更改定点医院可通过社保所或网上自行更改。

查询本人定点医院可通过人社局热心010-12333、人社局网站、手机APP“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北京社保中心”和各定点医疗机构院内医保自助机查询。

附:32家A类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北京市石景山医院、北京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国家电网公司北京电力医院、航空总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北京市顺义区医院、北京市平谷区医院、北京市密云区医院、北京市延庆区医院和北京怀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