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活动预告
信息动态

活动预告:6月23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发起倡议无偿献血活动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无偿献血,用爱参与生命抢救。

  6月23日(周五)上午8:30-11:30,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工会携手输血科,在医院门诊大厅,组织院内职工,并鼓励社区居民等,一同参与无偿献血,北京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人员将入驻医院进行现场采血工作。

  献血者年龄要求在18-55岁之间,如果参与,请您这样做:

  1.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2.献血流程:身份查询(需携带身份证)→测量血压、体重→抽血化验(合格)→献血抽血

  3.抽血化验之前尽量不吃早餐(或简单清淡饮食),抽血化验后现场会发放面包、水。

  4.献血前后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

  

  献血,可能让另外一个生命得到延续,献血,也可以造福于自己。

  无偿献血的好处:

  一、可以享受免费用血

  献血者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按照下列规定享受免费用血优惠:

  1.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十年内免费使用献血量五倍的血液,十年后免费使用献血量两倍的血液;

  2.累计献血超过一千毫升的献血者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

  3.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自献血者献血之日起十年内可以免费使用献血量等量的血液;

  4.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享受用血优惠时,献血量按照一个机采单位折合全血四百毫升计算。

  二、有利身体健康

  1.适量献血会使人更加健康、长寿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激发,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过血的人。献血后会降低血液粘稠度。

  2.献血可减少冠心病

  研究结果表明: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影响,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具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3.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铁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但铁质过高超过正常值的10%,患癌症的机会就会增加。惟一的方法是通过流血排除过多的铁质,因而鼓励体内铁质含量过高的男士们可以定期献血。

  4.献血能净化人的心灵

  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献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使心灵得到慰藉,使人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