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活动预告
信息动态

【直播预告】今天15点 内分泌联合儿科医生进行生长发育专题讲座

(识别上图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座时间

  8月12日(本周三)15:00-16:30

  讲座专家

  刘兆祥,内分泌及代谢病科,青少年生长发育门诊主治医师

  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内分泌学博士,从事下丘脑-垂体-性腺疾病的临床诊治。主要研究方向:身材矮小、性早熟、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特纳综合征、性发育异常疾病。

  李学军,儿科,婴幼儿生长发育门诊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科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儿童生长发育及儿童过敏性疾病,擅长儿童生长发育、婴幼儿喂养、行为发育的评估及指导,儿童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咳嗽、湿疹、慢性咳嗽以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急重症诊治。

  参与方式

  扫码直接进入直播间,参与者可优先获得开学前义诊活动报名通道。

  

  新闻链接

  身材矮小是儿童生长发育中最为常见的症状,也是现在社会大众极度关注的话题,但是矮小儿童的就医、诊断与治疗却总是过迟,延误了孩子的未来,因此矮小儿童得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极为重要的。

 

  根据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统计,我国儿童矮身材的发生率约为3%,全国4-15岁需要治疗的矮小儿童有700万,总数居全球第二。目前,每年真正接受合理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治疗率不足1%。90%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成年后面临生活、就业、交际、婚恋等沉重压力。

  调查显示,90%的家长不知道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会考虑使用保健品,甚至盲目进补;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迟缓时盲目乐观,固守“晚长”老观念。这些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没有益处的。

 

  出现以下情况家长需要引起重视

  01/孩子身高较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矮小低于P10百分位 (身高百分位数)。

  02/生长速率缓慢:3-10岁每年生长速率<5cm/年;青春期每年生长速率<6cm/年。

  03/孩子早发育:女孩8岁前乳房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9岁前开始睾丸阴茎明显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