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活动预告
信息动态

【预告】报名!清华长庚免费测骨龄儿童生长发育活动开始啦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季万物生机萌发,夏天则蓬勃向上。夏天也是人体的生长高峰期,尤其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少年儿童来说,暑假是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家长对孩子的身高越来越重视,但是常有部分家长走入观念误区:

  · 我家孩子是晚长;

  · 孩子爸妈都挺高,孩子不可能矮;

  · 孩子不吃饭、挑食才不长个,是不是缺微量元素,只要加强营养就可以了;

  · 我家孩子还没有来月经(长喉结、变声),就是还没有开始发育;

  殊不知,这些错误的观念错失了孩子治疗的最佳时机,严重影响孩子的最终身高。在疫情期间,除了体重、性发育外,儿童的身高也是家长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之一。身高和性早熟是儿童保健科门诊常见的生长发育问题,约占60%-70%。孩子的身高需要家长长期监测,不仅要定期观察身高体重,还要注意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用下表看看您家孩子的身高情况吧!

  这个假期,为了更好地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特别策划关爱儿童健康系列活动,免费为小朋友测骨龄、检查身高及提供相关健康咨询。

 

  健康咨询介绍

  ●时间:7月17日  8:30-12: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楼1层内分泌科诊区

  ●内容:免费专家咨询、测骨龄、体格测量、后续专家科普讲座及生长发育评估

  ●报名: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报名,并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高+体重+联系方式。

  

  专家介绍

  刘兆祥  内分泌科 主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内分泌学博士,从事下丘脑-垂体-性腺疾病的临床诊治。主要研究方向为身材矮小、性早熟、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特纳综合征、性发育异常疾病。

  李学军   儿科   副主任医师

  婴幼儿生长发育门诊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科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儿童生长发育及儿童过敏性疾病,擅长儿童生长发育、婴幼儿喂养、行为发育的评估及指导,儿童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咳嗽、湿疹、慢性咳嗽以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急重症诊治。

  

  温馨小贴士

  (一)为方便后续相关检查,请让儿童空腹参与活动。

  (二)请携带儿童本人医保卡就诊。

  (三)如家长发现以下问题建议带上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1.孩子长期坐在班级第一排

  2.比同龄人矮半个头

  3.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

  4.生长期一年以上不用换衣服鞋子

  5.孩子有性早熟困扰

  6.对孩子身高有一定要求及期望值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