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华长庚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0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9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医院主题教育工作作出整体部署。清华大学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成员邓景康出席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工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近150人参加会议。

  周月红在部署讲话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医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办医质量,加快教学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也是加强医院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契机。

  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周月红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医院实际紧密结合,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对照标杆找差距、行胜于言抓落实。第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院员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第三,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主题教育的重点,统筹推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结合专项整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第四,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和党支部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

  周月红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结合院庆五周年,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切实解决问题、取得预期效果,为医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邓景康老师对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希望医院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中,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党支部为单位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取得实效。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院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已组织进行了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