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唱响清华长庚人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9-09-27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7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9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活动也是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相关人员及党员、职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主持。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祖国建设和医院事业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清华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为大家带来题目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大战略”的生动党课。赵可金从国际力量对比、秩序变化,中国的改革历程与战略转型等几方面,阐释了应该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理解中国发展同外部世界的关系,号召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和世界而努力。

  援藏归来的泌尿外科医师付猛以“一年援藏、一生缘藏”为题作主题发言。“作为一名青年医生,一名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尽了我所能及的绵薄之力,此生倍感荣耀。”没有大家的健康,就没有人民的小康,健康中国,包含着我们祖国每一寸土地上的人民的健康,清华长庚的足迹跟随祖国的召唤也走到了高原,走到了边远地区,贡献着我们清华长庚人的力量。

  急诊科医师张陈光以“京北的夜晚静悄悄”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次次紧急抢救中感受到一名急诊人的价值和成就感,也坚定了清华长庚急诊人的初心——为京北地区守一盏长明灯。五年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员工始终以病患为中心,同心协力谋发展,为一方百姓提供了有品质的健康医疗服务,用朴实无华的仁心仁术书写着治病救人的故事,追逐着清华医学的梦想。

  

  个人的成长、医院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活动最后,悠扬的乐声响起,医院合唱团成员和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深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用高亢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摄影/王甲瑶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