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华长庚医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系列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2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2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0月上旬,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领导班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围绕提高患者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两个主题,分别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初步形成调研报告。

  

  建设让患者满意、员工幸福的医院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本次调研以患者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为切入点,聚焦如何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采用问卷调查、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并分析原因,探索、提出有效的改善措施,结合实际工作拟定调研整改方案,力求不断提高两个满意度,从而提升医院工作质量,惠及更多患者。

  院领导班子依调研方案进行分工合作,其中员工满意度主要从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与青年人才、基层人员、住院医师与研究生几个层次进行调研,患者满意度除调研部分患者外,也结合市医管中心的患者满意度调查,针对得分较低的指标进行数据分析。目前共举行集体座谈会20余场,一对一谈话十余人次;同时向基层员工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回收972份,向住院患者发放就医环境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回收137份,向全院员工发放文化塑造工程调查问卷并回收1344份。座谈及访谈调研总人数约160人;问卷调查涉及总人次数为2453人次。

   

   

 图为院党委委员与班子成员分别开展现场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充分了解和征集了患者、员工对医院就医环境、服务保障、工作负担、文化认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强化问题导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取得良好成效。院班子总体调研报告已初步形成,拟于10月底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研究问题清单与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