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华长庚:全院行动“冬衣暖宁”
发布日期:2019-10-22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2日电(行政第一党支部 韩冬野 刘妍君)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做合格党员”载体,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多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捐冬衣助贫活动。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医院职工捐赠的800余斤、1000余件冬季衣物从北京昌平启程了,带着全院职工的爱心,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镇,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践行初心和使命。

  “冬衣暖疆”活动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发起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开展的第三年,经支委会联络清华大学宁夏基层选调生,了解到宁夏青铜峡镇部分村民急需过冬衣物,在联系当地扶贫干部后,决定开展2019年“冬衣暖宁”公益活动。

  据了解,青铜峡镇有同兴、同进两个生态移民村,是十二五期间自治区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新建的生态移民村。全镇有搬迁移民2777户11811人,共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471户6392人,贫困户占总人数近50%,是典型的移民贫困村。

  本次捐冬衣活动恰逢医院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行政第五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一同加入到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中,并以点带面,通过微信群消息、印制宣传单、海报栏海报等形式宣传,捐冬衣的爱心倡议迅速扩散到了全院,号召医院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群众受益的一件好事。征集冬衣的5天时间里,3个党支部的党员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在行政办公楼内设立冬衣捐赠点,并编排值班表轮流募捐,来自医护技管各个岗位的同仁纷纷捐来保暖衣物、棉鞋以及书籍等。第一波爱心冬衣即来自于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和执行院长董家鸿。

  衣物将于10月底前抵达青铜峡镇,在镇政府的组织下,由当地扶贫干部负责对接,发放给当地民众。寒风已起,冬季来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党员群众们一同帮扶贫困,“冬衣暖宁”,不惧寒冬,温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