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副书记讲专题党课: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日电(行政第一党支部  朱留宝)10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和行政第三党支部在党员之家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聆听党委副书记王克霞讲党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会议由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柳玉倩主持。

  王克霞副书记为大家综述了《纲要》的总体内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并解读了《纲要》第19节“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学习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力建设方面的知识。

图1   王克霞副书记讲党课

  王克霞从理论出发,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八点内容。一是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而医院的管理也要讲辩证统一,践行医疗服务以患者为中心,医院运营以医师为核心,医院发展以员工为根本的理念;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党员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需要秉持止于至善的理念,做到持续合理化;三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作为医院的一分子,不同职级的医院管理者都应各有侧重地掌握提高这一能力;四是保持战略定力,战略问题是医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对此,我们医院也要始终坚持建设教学研究型医院的战略定位不动摇,持续发展;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清华长庚作为一家创业发展中的医院,问题无处不在,王克霞勉励大家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医院管理者的职责所在;六是重视调查研究,王克霞鼓励大家“走出去”,走出自己的工位,走出自己的部门,走出办公室,活用根因分析法提升工作质量;七是发扬钉钉子精神,积跬步以至千里,清华长庚人要始终对病人负责,要干事业,而不是做样子;八是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应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运用为目的,好学才能上进。最后,王克霞同志号召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

  图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过半程,这堂党课来得恰如其时,要坚持终身学习,王克霞副书记不仅带领大家进行专项理论学习,更用这生动一课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学习,分享了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所发现的问题和自己的思考,接下来,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实践中落实,在实干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