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参加在京医学院校党外骨干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11-04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4日电(输血科 马海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在京医学院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11月1日-3日,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在武汉举办第五期在京医学院校党外骨干研修班。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输血科马海梅主任、心脏外科沈冬焱医师、普通内科王逸群医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华医师参加学习。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此次研修班课程安排紧密,既有理论授课、交流座谈,也有现场教学。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5所医学院校共计108名学员参加。在3天的时间里,学员们通过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了解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起源和历史,充分感受了近代中国被列强瓜分的屈辱和辛亥革命的先烈们前赴后继的不懈斗争。学员们还聆听了辛亥革命研究专家、华中师范大学严昌洪教授题为“孙中山与振兴中华”的授课,加深了对首义精神与中国梦的理解。

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研修班中,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教授做了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专题报告。生动的报告使学员们加深了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解,增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在现场参观和专题报告之余,学员们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召开了5组座谈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新时期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对如何基于本职工作为党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历程、革命的艰辛以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是加油站和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