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第一、第三支部赴军地开展主题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5日电(行政第三党支部 沈际勇 张杰)为进一步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联合行政第一党支部,由党委副书记王克霞率队,赴通州区某部队驻地参观,感受军旅文化,了解国防建设,交流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措施。

  通过观看宣传材料并现场观摩相关装备设施,同志们对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对人民军队感到无比信任,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在与部队基层党建工作者和党员的交流中,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讨论交流。部队同志们讲述了自己参军后不同的工作阶段对“不忘初心”的理解,从当兵之初、入党之初、岗位之初三个维度深入审视初心与使命,并通过自己在执行勤务时的实际感悟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我院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也结合医院日常工作的情况剖析了对主题教育的认知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体工作的推动。

  通过交流和学习,双方均认为,军队的职责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平,医院则是为了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这是我们“初心”和“使命”的连结点。通过交流与学习,同志们对自身“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深化,对于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有了更加明确的体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