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技第一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勇)10月18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技部第一党支部在检验科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李润青带领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

  李润青首先讲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和嘉兴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新中国的建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事件,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李润青讲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进程。1978年,改革开放开启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进程,为社会生产力的解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制度支持,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不平凡的成果。

  会议的最后,李润青强调,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该多学点历史,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并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奋进,为医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