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组织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8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此次活动由党办组织,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旭岩、副书记王克霞,党委委员赵刚、郑卓肇,以及全院部分党支部书记、支委,工会、团委骨干等20余人参加。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区,通过观看图片、地图、实物、文献等珍贵的历史资料,追寻红色记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新中国奠基的伟大岁月,对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随后,党员干部们步行前往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况,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

  回顾历史,不忘来路,对于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砥砺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周月红书记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力促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医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