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感染性疾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林明贵当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6日电 (通讯员 万恒易)近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进行成员改选,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林明贵,当选为第二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微生物感染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增补为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图片——.png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旨在推动临床与科研融合发展,临床诊疗水平持续提高,医学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推动复合型人才不断产生,以及医院发展模式的全面创新。

20190315145700490614.jpg

林明贵,主任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教学、科研、保健等工作,担任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国家药监局新药评审专家,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此外,林明贵还在中国防痨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等十余项学术组织任职。

林明贵参与编写、制定了包括国家最新《结核病分类》及《肺结核诊断标准》、中国防痨协会团体标准《肺结核患者居家治疗管理规范》、《病原学检测阴性肺结核诊断流程》在内的多项治疗标准及多部行业指南和专著;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