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感染性疾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马序竹
  • 职 务:科室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 特 长:专长于各类细菌、真菌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性疾病诊治。

教育背景

1995.9-2002.7 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7年制专业 本科-硕士
2002.8-2005.7 北京大学医学部,内科学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05.8-2016.7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13.4-2014.3 美国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
2016.8-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细菌、真菌感染性疾病的诊疗以及发热待查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的临床工作;从事细菌耐药机制研究、抗菌药物的体外抗菌活性评价以及细菌耐药监测数据分析相关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级、院级基金项目以及1~3期药物临床试验多项。

学术职务

现任中国医院协会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性疾病循证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生殖感染与微生态分会委员,北京市医师协会感染分会理事,北京市药理学会抗感染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