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内分泌与代谢科 - 科室动态

内分泌与代谢科实现多学科联合门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30日电

  为切实解决患者医疗诉求,整合各室专业技术团队优势,为患者提供专业化、个体化、精准化、规范化的全流程、全方位“一站式”诊疗服务,内分泌与代谢科于2022年8月5日联合肝胆胰内科、肝胆移植中心、肝胆胰外科等科室共同开设“移植后代谢性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

  本次“移植后代谢性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由内分泌与代谢科肖建中主任牵头并担任门诊主席,与我科王晓晶医师常驻该门诊,联合肝胆胰外科李昂医师、童翾医师、汤睿医师、宋继勇医师以及移植外科范铁艳医师、李君医师、陈虹医师轮班驻门诊工作。

  “移植后代谢性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契合了当下移植后代谢性疾病多发的医疗形势,针对肝移植术后血糖控制的不佳(因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血糖升高或既往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的患者制定综合评估和诊疗建议,群策、共情,以患者为中心,联合各学科团队精英,多学科合作为患者提供最优诊疗方案,实现让医生“多动手”、让患者“少跑路”,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烦的困。除了依据患者疾病的情况制定个体化的诊疗建议,也会与家属充分的沟通,从经济状况、后期康复角度出发做指导等。“移植后代谢性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有效、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