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11月11日 我院神经内科举办第五期认知症患者家属交流会

  第五期认知症患者家属交流会本月11号,上午9:30,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号楼B106举行。本次活动仍然会给大家带来愉快的音乐以及我院社工小组组织的手工制作。

  斯登.布恩先生是布恩音乐疗法的发明人,在瑞典布恩音乐疗法已被1500多家老年护理机构引入。音乐疗法像是一座链接音乐和人的桥梁,让老人、孩子自己没有任何基础的人,也能轻松走入音乐的世界,享受演奏音乐的乐趣。我们希望通过音乐激活大脑细胞,锻炼手脚协调能力,增强呼吸功能,获得成就感、自信心和集体归属感,带大家感受音乐的能力。我院社工人员组织的“心的旅程”手工活动,目的是随着社工引导,认知症老人能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充分运用眼、手、脑一起活动。老人们能在游戏中锻炼眼手脑协调,又能开发创造力,同时在团队合作中体验到合作的愉快,面对自己的作品将收获乐与美。

  我们期待认知患者及其家属参加!

  时间:2018年11月11日,上午9:30开始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号楼B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