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9月20日“从容面对,不再回避”神经内科2019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义诊活动

  阿尔茨海默病也被称为“老年痴呆”,早期可表现为以近记忆力减退为主的认知功能下降,晚期可出现精神和行为症状。 阿尔茨海默病通常见于老年人,目前中国有500万患者之多,已成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最多的国家。阿尔茨海默病严重影响患者和家人的生活质量,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延缓痴呆的进展,对患者、家庭和整个社会都至关重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是三大优先发展重点专科之一。我院的心理检查室可进行完善的认知心理量表测量,高水准的专业医疗和先进的设备技术为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诊治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使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重视该病的早期诊治,从1994年起每年的9月21日被定为“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将于2019年9月20日(周五)举办阿尔茨海默病的义诊宣教活动。神经内科专家团队为大家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科普知识,现场进行阿尔茨海默病以及相关疾病的咨询。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增加患者和市民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时间:2019年9月20日(周五) 上午 9:00-11: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层门诊大厅

  活动内容:

  1. 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讲座,讲者:张菁副主任医师

  2. 专家团队义诊

  3. 神经科相关疾病咨询

  举办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

  注:本次活动可免费发送阿尔茨海默病相关资料,免费发送医用礼品。现场可预约免费认知功能检查。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