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院院长到访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7日电(通讯员 赵心怡 李牧)4月14日,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祁海,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时松海莅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参观指导。院长董家鸿院士,副院长张萍,科研部部长、皮肤科主任赵邑,神经中心主任、神经内科主任武剑,神经外科主任杨学军,神经内科副主任冯新红,神经外科副主任郭毅等进行接待。

  

  祁海、时松海与神经中心合影

  在武剑的带领下,祁海、时松海一行首先来到住院部10层神经中心,参观神经内科普通病房、高危卒中单元、视频脑电监测与睡眠障碍评估病房、步态评估检查室、认识功能评估检查室、神经电生理检查室、数据中心等医疗区域。参观过程中,冯新红对一例神经免疫性疾病进行了汇报,并在患者床旁进行疾病讲解及体征示教。随后一行人来到神经外科,杨学军带领祁海、时松海一行进行参观,并重点介绍了科室布局。

  参观结束后,武剑详细介绍了神经中心科室架构、神经免疫研究室未来发展规划等,并指出神经内科是疑难杂症的汇集地,其中神经免疫性疾病占据较大比例。然而受限于临床技术,目前该类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仍存在难点。随后,祁海与时松海就武剑提出的神经免疫相关临床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基础科学和临床实践的交互结合是解决临床科学问题的重要手段,期待神经免疫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的最新成果为治疗带来新希望。